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金昌市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12-04 16:55
分享到:

   2014年6月9日下午,金昌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向党外人士通报2013年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苏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石振才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秘书长以上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克俭指出,近年来我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需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级党委(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形成分工明确、责任具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目标责任体系。还需更加注重惩治腐败,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加大对“大案要案”、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办力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还需更加注重民主监督,进一步建立健全反腐倡廉的民主监督机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民主监督优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苏克俭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主动关心、支持和参与各种纠风检查和监督活动,不断增强民主监督意识,提高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善于监督、敢于监督、勇于监督,进一步推进我市反腐倡廉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

   会上,民主党派、无党派、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发言,充分肯定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