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民盟平凉市委会开展“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促进城乡融合发展”重点课题调研

来源:民盟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11:03
分享到:

7月26日至29日,民盟市委会主委陈文带领调研组,赴平凉市泾川县、灵台县、华亭市和庄浪县开展“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调研,实地考察非遗文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饮食文化等特色乡村文化建设和发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我市各县(市、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乡村文化建设成效显著,特别在非遗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饮食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发展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调研组表示,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根”和“魂”, 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保障,加强乡村文化振兴,能够帮助农民树立发展信心、振奋精神、生发激情,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要高度重视乡村文化建设,制定好发展规划,充分利用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文化建设;要围绕地区特色文化优势打造地域文化产业,进一步做好特色文化传承、保护和挖掘;要大力做好文化宣传、教育引导等工作,扎实开展好各类文化活动;要持续做好管理组织队伍建设和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把文化遗产传承好、保护好、挖掘好,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