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民盟平凉市三届七次全委会议

来源:民盟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15:38
分享到:

 

  

  近日,民盟平凉市三届七次全委会议召开。中共平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珺莅临指导会议,民盟平凉市委主委陈文、副主委吴宗威,秘书长岳玖林出席会议,市委会28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平凉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民盟平凉市委员会工作报告;通报了我市2020年受到民盟中央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盟务工作先进集体。 

  陈文从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民盟市委会2020年工作,一是聚焦多党合作政治基础,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聚焦提升组织发展质量,认真贯彻落实方针政策;三是聚焦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提升议政建言水平;四是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热忱奉献民盟智慧力量;五是聚焦民生短板弱项痛点,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六是聚焦脱贫攻坚战略推进,跟踪落实全程民主监督;七是聚焦盟内廉政作风建设,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陈文指出,民盟市委会2020年工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民盟甘肃省委和中共平凉市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 

  陈文从六个方面对2021年全市盟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要坚持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凝聚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智慧和力量;二要坚持政治标准,规范工作程序,积极稳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交接,严肃认真做好组织换届工作;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建言水平;五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内引外联双向发力,着力打造社会服务工作新亮点;六要突出关键少数,强化内部监督,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王珺对民盟市委会2020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度全市民盟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抓好思想政治建设, 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活动成效,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牢固、健康发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充分发挥优势和特色,积极履职尽责;三要加强实践锻炼,切实增强“五种能力”,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参政党队伍,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