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灵台县多措并举推进党外人才队伍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来源:灵台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8-09 11:22
分享到:

灵台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狠抓“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四个环节,着力培养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党外干部,引导和支持党外干部人才发挥优势作用,积极投身绿色兴业幸福美好新灵台建设实践。

一是抓建章立制,优化党外人才成长环境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建立完善了党外干部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协作机制,形成了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共同制定规划、共同物色选拔、共同培养教育、共同考察人选、共同讨论研究、共同督促检查的“六个共同”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党外干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实现了党外人士队伍管理规范化、运行流程制度化、工作推动程序化。

二是抓发现储备,涵养党外人才源头活水积极为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储备“涵养水源”,对县直各机关、各乡镇推荐、摸排上来的党外人才,建档立册、优中选优、分级备用,形成重点推荐人选、重点培养人选、重点掌握人选的“126”党外干部梯度结构队伍,纳入储备库,实行动态管理考核、按需求梯次使用,做到心中有底、手中有人,为组织上安排任用党外干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抓教育培养,实施党外人才赋能工程充分发挥“联学+巡听”制度优势,纵深推进各领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采取干部在线教育、邀请专家领导来灵讲学、选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班等形式,强化党外干部政治培训,引导增进政治共识,提高能力素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近年来,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6期,培训300多人(次)。

 四是抓选拔任用,促进党外人才发挥作用坚持把党外干部纳入党政领导干部交流的总体规划,有计划地交流到党委、政府及其他工作部门任职。支持党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认真办理他们提出的议案提案,发挥其在各级人大和政协中的作用,促进了党外人才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