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平凉市庄浪县通过“123”举措推进党外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庄浪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3-07 10:26
分享到:

平凉市庄浪县着力构建党外人士共建联管工作机制,引导和支持党外人才积极发挥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一是形成“一个格局”。通过召开专题协调会和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相关事宜,及时研究解决党外干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实现了党外人士队伍管理规范化、运行流程制度化、工作推动程序化,凝聚起做好新时代党外干部工作的强大合力。

二是落实“两个抓手”。围绕全县中长期人才规划发展纲要,明确规定重点对象的基本条件、发现培养、使用管理等环节,不断优化党外干部人才库梯次结构,为党外干部整体配套使用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建立党外人士履职情况评价与党外人士所在单位工作业绩考核结果互通渠道,树立讲责任、敢担当、重实干、善创新的鲜明导向,激励党外人士积极作为、尽职履责。

三是做好“三篇文章”。做好“选”的文章,建好党外人才“储备库”。通过专题调研、年度考核、平时了解等方式,精准摸排党外人士底数和成长状态,建立完善了信息库,定期分析、动态更新、持续培养,激活党外人士队伍“源头活水”。做好“育”的文章,建好党外人士“成长库”。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统筹精准到人、加强教育培训,充分发挥“联学+巡听”制度优势,纵深推进各领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先后举办党外人士能力提升培训班、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等5期,不断提升党外干部综合素质和参政议政履职能力。积极选派工作能力强、工作作风实、工作成效突出的党外干部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应急处突等复杂环境中实践锻炼,推动党外干部在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做好“管”的文章,建好党外人士“人才库”。实行重点培养、动态管理、一体推进,不断抓实抓细党外人士队伍建设,使全县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代表性更强,结构更合理,活力更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