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非公经济

华亭市工商业联合会(民间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华亭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3-02 11:17
分享到:

 

    

  225日,华亭市工商业联合会(民间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宣读了市委书记景晓东对全市工商联工作的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民间商会)第二届执行委员会主席(会长)方凌作当选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蒲惠英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党雪菁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市工商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按程序选举产生第二届执行委员会和新一届工商联(民间商会)领导班子。 

  景晓东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市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两个健康”主题,突出“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工作方针,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作用,在服务民营企业、积极参政议政、广泛凝心聚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市工商联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立足“三新一高”要求,紧扣建设“两地一市”目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全面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奋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绿色华亭、活力华亭、魅力华亭、实力华亭、幸福华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奔跑者”、民营经济人士队伍的“引领者”、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干者”,真正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组织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 

  王珺指出,近年来,市工商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工商联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民营经济总量和增幅逐年上升、作用和地位在市域经济中持续巩固,民营企业发展动力更加强劲,企业管理和服务得到全面强化,民营企业已成为市场活跃的“兴奋剂”、扩大就业的“主渠道”、经济增长的“加速器”。 

  王珺强调,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优势和作用,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聚焦主业、积极履职,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市二次党代会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工商联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聚焦中心大局,在领会上级精神中明确方向,在认真研判形势中增强主动,在正视成绩问题中坚定信心,抓住重点关键,奋力攻坚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立足新的起点,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民营经济在总量和结构、质量和效益、技术和业态等方面持续提升,在规模实力、创新能力、综合带动力上实现新突破,成为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王珺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肩负着工商联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肩负着促进我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光荣使命,新一届工商联执委会要以创业者的姿态、先行者的豪迈、实干者的担当,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努力推动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在增强责任意识上实现新突破;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展现新作为;要积极主动,适应形势,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局面。奋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市工商联(民间商会)主席(会长)方凌在讲话中表示,当选为新一届工商联(民间商会)主席(会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团结带领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和广大民营经济界人士,以这次换届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战略目标和中心工作,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再接再厉,不断开创新时期工商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