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非公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彰显企业担当——白庙乡“万企兴万村”成果显著

来源:平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9-21 15:51
分享到:

自“万企兴万村”平凉行动开展以来,崆峒区白庙乡党委、政府积极主动与甘肃省新世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平凉天泰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联系,结合白庙村、小秦村村情实际,村企双方认真研究谋划,迅速达成共识,帮扶企业精准高效落实帮扶措施,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企业助力,人居环境面貌“新”。走进白庙村新农村点,曾经杂草丛生的房前屋后如今干净整洁,曾经满是积水的路面,如今新修缮了水渠,路面宽阔平整、畅通无阻。“自甘肃省新世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白庙村结对以来,实施白庙村新农村点全面改造提升工程,提供道沿砖4318块、马路砖53944块、石料640吨,铺装道沿2682米,铺设马路砖2169平方米,新建水渠1030米,铺装水泥盖板996米,切实改善了新农村点群众的居住环境,美化靓化了乡村风貌。”白庙村村委会副主任兰清虎介绍道。“天泰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自与小秦村结对帮扶以来,先后投入人力40余人次,出动工程机械设备4台,对小秦村三、四社道路进行了沥青铺油造面,总长度1.2公里,切实解决了道路坑洼不齐的问题,提升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品质和小秦村的乡村颜值。”小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小东满怀感激之情。

造福于民,村社群众心里“暖”。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造美丽乡村,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作为村民,看到村部周边的变化,我是喜不自胜,过去我们的门口环境由于年久失修,雨水横流,出行很不方便,今年新世纪集团帮我们铺了漂亮的马路砖、道沿,重修了水渠,出行十分方便,真是心系群众的好企业。”白庙村新农村点农户古凤奇竖着大拇指高兴地说。人居环境整治是造福于民的大好事,村庄变美了,人的心情就更好了。“之前门前的路面坑坑洼洼的,尤其一到下雨天,泥泞不堪,娃娃们上学也操心,现在路面又干净又平整,我们看着开心,走着舒心,出门也安心了。天泰集团真抓实干惠民生,一心一意为百姓,我们打心眼里感到高兴。”说起帮扶企业,小秦村村民秦女士的高兴溢于言表。

村企结对,乡村特色产业“旺”。“衷心感谢你们的真心帮扶。”白庙乡党委、政府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两面锦旗,分别赠予甘肃省新世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平凉天泰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感谢他们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为白庙村、小秦村做出的一系列帮扶措施。乡村振兴的基础在于产业发展,一业兴带来产业旺,产业旺带来百业兴。下一步,白庙乡将继续按照平凉市“万企兴万村”行动要求,持续巩固村企结对帮扶关系,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重点在乡村旅游、文旅康养、项目建设、劳务输转、农副产品加工销售等方面与帮扶企业深化合作交流,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建立村企利益联结机制,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