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华亭市归侨侨眷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华亭市归侨侨眷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华亭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8-09 10:57
分享到:

8月2日,华亭市归侨侨眷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华亭市归侨侨眷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

会议宣读了中共华亭市委《关于成立华亭市侨联组织的批复》,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审议通过了《华亭市归侨侨眷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了华亭市归侨侨眷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华亭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在为侨服务、维护侨益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新成立的华亭市侨联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侨联工作始终沿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加强学习研究,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做到依法办事、精准施策;要找准工作定位,积极主动为侨服务,立足“侨胞之家”主阵地承接工作任务,倾听意见建议;要发挥侨界资源,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华亭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倍加珍惜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重视和关怀,抓住难得的改革发展机遇,不断推进全市侨联事业发展。市侨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建设、发挥优势作用,在把握大局、强化担当上谋求新发展,在围绕中心、助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增强合力、提升水平上开创新局面,为建设绿色、活力、实力、魅力、幸福华亭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举行了华亭市归侨侨眷联合会“侨胞之家”揭牌仪式,并就侨联成立后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