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平凉市侨界开展“我的中国心·喜迎二十大”作品征集活动

来源:平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9-21 15:46
分享到:

为了团结凝聚全市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和广大海外侨胞、留学生、华裔青少年的力量,充分展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侨界群众砥砺奋进、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平凉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发出通知,在侨界广泛开展“我的中国心·喜迎二十大”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自9月6日起至10月底。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主要以征集作品、宣传推介、营造氛围为主;第二阶段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以侨界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主要采取短视频、文字故事2种形式向海内外侨胞侨眷征集反映“侨与新时代平凉发展”的作品。要求短视频作品紧扣主题,生动反映原(祖)籍平凉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在海外的学习、生活、工作状态,体现“我的中国心”和乡音乡情乡愁,突出生活化。文字故事以第一人称口吻,记录自己多年来在住在国奋斗的小故事,体现“根魂梦”主题;或记录侨眷发挥民间外交优势,在促进中外文化科技交流中发挥的独特作用;或结合本职工作、通过今昔对比,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组织开展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联系、凝聚侨心、增进共识,扩大知华友华“朋友圈”,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积极做好海外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