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辛少波对平凉市侨联工作提出新要求

来源:市侨联 发布时间:2022-04-02 12:59
分享到:

 

    

  平凉市侨联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前夕,在听取市侨联负责同志有关工作专题汇报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少波对全市侨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辛少波指出,2021年全市侨联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实施助侨惠侨项目、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提升为侨服务水平,有力维护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为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做出了积极贡献。 

  辛少波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侨联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侨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画出最大同心圆,自觉践行为党和人民事业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的职责使命。要执行好党的侨务政策,广泛宣传《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实施办法,开展符合中央要求、契合侨联实际、顺应侨界群众期盼的活动,推动“暖侨行动”常态化。要积极争取侨务项目和资金,想方设法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侨胞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力争三年内实现县(市、区)侨联组织全覆盖,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供强有力支撑。要抓住“侨联的优势在海外”这个特点,加强海外联络联谊和外宣工作,吸引更多华侨华人回乡探亲访友、考察调研、对接项目,为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