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2022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4-06 15:26
分享到:

  4月1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少波对全市对台工作和侨务工作提出的要求,总结了2021年全市对台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杜晓荣主持,市、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台办主任,平凉工业园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全市对台工作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决贯彻落实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守正创新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服务发展大局,聚集“三新一高”要求,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3659”发展思路,搭建经贸合作和交流平台,推进惠台政策落地落实,力争在对台招商引资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打造特色品牌,充分发挥泾川西王母宫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海峡两岸交流展厅的平台作用,促进对台交流交往。要坚持正确导向,做好涉台宣传教育,用心用力讲好“两岸一家亲”故事。要增强法治意识,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不断提高依法依规处理涉台事务的能力,切实保障台胞合法权益。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肩负起做好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市对台工作机构要高度重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形成工作合力,以争创全国优秀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目标,推动对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提质增效,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