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华亭市对侨联工作提出新要求

来源:华亭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8-09 10:56
分享到:

近日,华亭市归侨侨眷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华亭市归侨侨眷成立大会召开。选举了华亭市归侨侨眷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珺对全市侨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指出,侨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大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党开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力量和有效载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最大限度发挥“侨”的资源和独特优势,立足新起点、推动新发展。要倍加珍惜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重视和关怀,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工作局面和难得的改革发展机遇,不断推进全市侨联事业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把握大局、强化担当上谋求新发展。市侨联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与时俱进,因势利导,夯实基础,扎实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要发挥优势作用,在围绕中心、助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作为侨界人士学习教育平台的作用,强化思想引领,找准发展定位,服务社会大局,加强沟通联系,引导侨界人士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捍卫者、社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履行社会责任的示范者。要健全组织建设,在增强合力、提升水平上开创新局面。要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党管统战原则,着力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强化队伍建设,凝聚强大合力,切实把侨联工作推向深入,开创新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