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平凉市侨联召开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市侨联 发布时间:2022-04-02 12:57
分享到:

  4月1日,平凉市侨联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国侨联、省侨联有关会议精神和平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少波关于侨联工作的要求,审议《2022年全市侨联工作要点》等文件,灵台县、崆峒区侨联组织负责人交流了工作经验,总结去年侨联工作成绩,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侨联主席杨成刚作工作报告,副主席(秘书长)吴军主持会议。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侨联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国侨联、省侨联总体部署,以健全组织、加强培训、措办实事、扩大宣传为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推动全市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成立泾川县、华亭市侨联,建成2个“侨胞之家”,力争三年内实现侨联组织七县(市、区)全覆盖。提升打造崆峒区和灵台县“侨胞之家”,争创全省“优秀侨胞之家”。二是开展法规政策培训。举办“全市台侨干部业务培训班”和台侨界“联学+巡听”会议,推荐基层工作人员参加中国侨联、省侨联政策法规和业务培训,赴广东、福建等侨务工作大省交流研学,进一步开阔视野,提高履职能力。三是扎实开展调查摸底。对全市侨情普查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重点做好学校、金融、医疗卫生、企业、农村等领域侨情摸底登记工作,建立全市侨情信息台账。四是实施一批侨务项目。积极汇报争取,高质量完成“侨胞之家”、“珍珠班”、乡村校舍维修、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等项目,争取举办1期“侨爱心·归侨侨眷技能培训班”。培育打造一批高质量、有特色的示范点。五是立足阵地开展活动。举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崆峒山揭牌仪式,开展中外文明互鉴和文化交流活动;力争平凉市博物馆被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组织全市高中学生参加“第22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六是广泛开展宣传推介。制订侨界“八五”普法宣传教育规划,广泛宣传涉侨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加强新闻信息、实践经验、调研成果报送,依托主流媒体强力宣传,逐步提升侨联工作社会影响力。 

 

 

  市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及平凉工业园区党群工作部业务人员、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