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平凉市在第二十二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市侨联 发布时间:2022-09-21 15:50
分享到:

近日,“第22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结果公布,我市高中学生再创佳绩。这次活动共征集、选送参赛作品1300余篇,其中266篇获奖(一等奖32篇,二等奖87篇,三等奖147篇);196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平凉市侨联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为参赛以来我市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和《快乐作文》联合主办,以弘扬中华文化、提高中文写作水平、加强海内外学生文化交流为宗旨,共吸引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万华侨华人学生参赛,设置了“见证·记录”和“奇思妙想”等主题,学生可任选其一、自拟题目写作。经过评委会专家评审团严格执行初审、复审、终审和复核的稿件评审制度,一等奖和特等奖获奖稿件全部采用各省专家评委交叉阅卷、评委会统一复核的评审流程,保证了评选结果公开公平公正。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自2000年开赛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2届,成为侨界增进友谊、促进发展、展示海内外华侨华人青少年精神风貌和中文素养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