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华亭市委统战部召开民族宗教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华亭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7-25 15:19
分享到:

7月19日,华亭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民族宗教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城市社区)业务分管领导及相关部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凉市民宗委下发的《关于全市民族宗教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的提醒单》,安排部署近期全市宗教领域重点工作,并对做好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做了强调。

会议要求,要把做好基层民族宗教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一项重要抓手,必须不遗余力,全面抓好落实。一是稳步推进新型场所建设步伐。按照“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端正教风建设、遏制极端和抵御渗透、对外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要求,紧盯今年的标准化场所建设目标,按照“十有十规范”晋等升级要求,扎实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不断改善场所脏乱差现象,全面完成省级5处、市级7处、县级9处标准化场所创建工作任务。二是深入推进疫情防控不打折扣。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各乡镇、城市社区要充分发挥三级网格长(员)职能作用,加强基层外来人员流动信息掌握上报;各宗教活动场所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同时要求场所开展好日常卫生消杀和进出入人员的扫码测温等工作,确保我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三是全力推进示范典型文化引领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挖掘自身工作优势,要在与“点”相融合、相协调上多动脑筋,依托现有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等旅游资源,将中华文化元素和民族团结理念有效融入到示范村整体规划建设中,深层次挖掘蕴含在中华文化中的民族团结进步内涵,打造各民族共有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发挥文化旅游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上的作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