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崇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崇信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8-15 11:04
分享到:

8月12日,崇信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统战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重大理论、观点、政策,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十二个必须”全面落实到全县统战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为更好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刻把握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更加重要”和“四个关系”的重大战略判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扣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抓好落实,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紧扣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齐心协力做好统战工作。统战部门要发挥好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各有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创新思路、真抓实干,推动全县各领域统战工作全面提升,统战部门要全力做好“深化学习年、风险防控年、任务落实年、稳中求进年、自身建设年”各项工作,加强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教育培养,提升协商议政能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突出抓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八进”活动,力争一举创建成功;要抓好经济统战工作,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积极投身乡村振兴、重点产业链建设等中心工作,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要鼓励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政策咨询、技能培训等社会服务,不断实现自身价值;要加强网络统战工作,坚持正面引导为主,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坚持分类精准施策,切实走好网络群众路线;要把坚强的党性、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作为重要标准,努力建设一支让党中央放心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要强化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不断巩固我县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