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平凉市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平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9-23 17:34
分享到:

9月23日,平凉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关键时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尹弘书记在讲话中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分析了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做好全省统一战线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工作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全市统战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细照笃行,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统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结合“联学+巡听”学习教育交流活动和“同心宣讲团”专题宣讲等活动,深入统战系统各领域宣讲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作贡献。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上作贡献。紧扣“3659”发展思路,找准统一战线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发力点和创新点,进一步深化“我为平凉建诤言”和“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民主监督活动,实施好“助力民族乡村振兴”活动和“千企调研纾困”“万企兴万村”平凉行动,以高质量统战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忧患意识,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上作贡献。时刻紧绷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这根弦,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排查各领域风险隐患,统筹抓好民族宗教、疫情防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港澳台侨等各项工作,推动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勇担当善作为上作贡献。全面对标对表省委部署要求,查不足找弱项,列清单建台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全市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