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静宁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有关工作

来源:静宁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3-24 17:16
分享到:

   近日,静宁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讨论审定了《静宁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实施方案》和召开静宁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动员会议有关事宜,县委书记何鹏峰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是适应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静宁的现实需要,要把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统战部门要严格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并以“两办”文件印发执行。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个主题,团结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开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民族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找准开展创建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把推进创建工作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维护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结合起来,倾力为广大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精心安排好创建工作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电视、广播、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作用,多视角、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顺利通过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验收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