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平凉市举办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党外人士专题培训班

来源:平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8-09 10:45
分享到:

8月7日至10日,平凉市举办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党外人士专题培训班,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7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的目的主要是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全市党外人士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坚定党外人士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班式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领会把握“十二个必须”。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100年党的统一战线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用“十二个必须”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十二个必须”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的根本方针,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要准确领会把握“三个更加重要”。总书记在讲话中用“三个更加重要”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必须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统战工作。要准确领会把握“六个坚持”。面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形势任务,总书记用“六个坚持”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任务,必须不负期望、真抓实干,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准确领会把握“四个关系”。总书记指出要做好党的统战工作,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把握好“四个关系”。这“四个关系”是做好党的统战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做好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通过培训班,将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领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要准确领会“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必须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求的核心要义,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特别是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开班式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策理论学习;把准规定要求,深入推进制度实践路径;积极建言献策,着力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树立党外人士良好形象;遵守纪律规矩,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要营造积极探索、求真务实的学习氛围,确保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收获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作为,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助推发展的举措行动,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作出党外人士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