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平凉市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4-02 11:05
分享到:

  4月1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成员单位工作述职,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辛少波,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寇正德,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廷佐,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参加会议。 

 

 

  周伟指出,2021年,全市统一战线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服务中心大局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伟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新时代统战工作正确方向,科学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方位,精准锚定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担负起党赋予统一战线的光荣使命。要深化对中央有关统一战线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的理解把握,学深悟透核心要义,正确处理“同”和“异”的关系,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深化社会实践服务,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风险防控能力,系统治理突出问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升宗教事务依法治理水平,全力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周伟要求,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统战工作全过程,不断完善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强大的统战工作合力。要发挥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压紧压实统战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各项工作不走样、不变味、不落空,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