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辛少波督查调研华亭市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平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8-31 11:21
分享到:

8月3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少波赴华亭市督查调研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

辛少波先后深入华亭市马峡镇青松饮片有限公司、中国大黄城、车厂沟村产业发展基地、深沟村、蒋庄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项目资金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并就提升乡村振兴质效和党建工作水平提出工作要求。

>

辛少波指出,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硬任务抓紧抓实,牢牢把握全市“九大重点产业链”的发展机遇,依托中药材资源优势,加强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提高市场竞争力,推进中药材基地标准化建设。要加强与全产业链条各环节的联系对接,扩展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拓宽增收渠道。要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平凉行动,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探索建立民营企业与结对共建示范村利益联结机制,走出一条产业壮大、企业增值、农民增收的合作共赢路子。

辛少波强调,农村基层党建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对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要着力推动村级党组织建设,不断调整和完善村级党组织设置,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要选优配强班子队伍特别是村级党组织书记,做到班子配备合理,队伍素质优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视发展优秀年轻党员,通过现场教学、网络培训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经常性培训,提升党员能力素质。要规范党员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基本制度,淬炼党员党性修养。要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