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辛少波督查调研华亭市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4-22 12:02
分享到:

  4月2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少波带领市委统战部、市侨联有关领导督查调研华亭市民族宗教工作。 

  辛少波一行先后深入马峡镇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蒋庄村药材良种繁育及实验示范基地,神峪乡袁庄北山千亩核桃标准化管护示范基地、草窝花椒标准化管护示范基地,详细了解药材、核桃、花椒等产业发展情况,并对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壮大产业发展规模提出要求。辛少波强调,要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硬任务抓紧抓实,因地制宜培育发展特色产业。要加强与全产业链条各环节的联系对接,扩展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拓宽增收渠道。要紧紧抓住全市九大重点产业链的发展机遇,依托中药材资源优势,加强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提高市场竞争力。要推进中药材基地标准化建设,引进龙头加工企业,坚定群众发展中药材经济的信心,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在督查调研神峪乡民族宗教工作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时,辛少波强调,实行民族宗教工作网格化服务管理,是积极稳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规范化水平的有力抓手,是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夯实基层民族宗教工作基础的有效措施,对提升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水平,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重要作用,通过构建主体在县、延伸到乡、落实到村、规范到点的工作网格,形成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协调有力的管理工作机制,打通民族宗教工作“最后一公里,”确保民族宗教工作无死角、全覆盖,不断夯实民族宗教工作基础。 

  在督查调研神峪乡清真大寺开展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工作时,辛少波强调,推进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是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的重要体现。各级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十有十规范”标准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制度和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管理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的思想教育,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持续巩固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