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辛少波深入崆峒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督查调研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4-02 11:11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建设,不断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4月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少波带领市区统战、民宗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崆峒区部分乡镇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督查调研。 

 

  

  在督查调研过程中,辛少波通过查、看、问等方式,与场所管委会负责人和教职人员进行广泛交流,在宣传讲解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会议精神的同时,详细了解“五查五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辛少波指出,建设新型宗教活动场所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开展“五查五治”专项行动,是推进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切实提升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要持续深入推进“五查五治”专项行动,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全面到位,实现督查反馈问题全部销号清零。 

 

 

  辛少波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指出的宗教活动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摸底排查,梳理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限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绿化、美化、亮化、文化”建设,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更新行动有关要求,对场所内外环境进行彻底整治,持续深入开展“党亲国好法大”“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和“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十有十规范”要求全力推进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确保将全市寺观教堂建设成拥党爱国、尊法守法,制度健全、运行规范,教风端正、正信正行,安全稳定、团结和谐,与时俱进、文明健康的新时代宗教活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