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辛少波赴崆峒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督查调研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3-24 18:33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十五看”“五查五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按照统战、民宗部门领导干部“四个全走遍”的工作要求,3月2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少波带领市、区统战部门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崆峒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督查调研。 

 

 

  在督查调研过程中,辛少波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党亲国好法大”、“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和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情况。 

   辛少波指出,宗教活动场所是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主阵地,要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他们的思想统一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化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通过悬挂国旗、张贴“党亲国好法大”、“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等主题教育相关标语,不断增进宗教界“五个认同”,坚定不移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 

  辛少波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力推进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建设,以“十有十规范”为目标,健全完善场所规章制度,全面开展晋等升级工作,将宗教活动场所建成拥党爱国、尊法守法,制度健全、运行规范,教风端正、正信正行,安全稳定、团结和谐,与时俱进、文明健康的新时代宗教活动场所,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