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辛少波督查华亭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平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8-23 18:10
分享到:

8月2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少波赴华亭市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辛少波先后深入安口高速出入口、神峪乡重点交通卡口、华亭市第一人民医院、青年公寓集中医学观察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安口高速出入口和神峪乡重点交通卡口,辛少波详细询问出入车辆人员查验、值班值守、现场核酸采样及客运流量、安检安保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要始终把交通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保持交通查验点、核酸采样点、人员转运专班机构不撤、力量不减;对高中风险地区来华人员,精准落实“落地查”“落地采”“落地控”“落地推”四项措施,确保高中风险区来华人员无缝对接、闭环管控;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防护知识培训,科学规范落实测温、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报告查验等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在华亭市第一人民医院,辛少波详细了解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功能配置、人员配备和检测能力等情况。她强调,要用好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加强医务人员业务能力培训,熟练掌握操作技能,充分发挥设备的功能作用,全力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和坚强保障。

在青年公寓集中医学观察区,辛少波详细询问了隔离点设置、隔离房间储备、人员隔离管控、医废处置等情况。她强调,要统筹做好做好消毒消杀、健康管理、服务保障、解除隔离等各项工作,及时上报数据信息,坚决防止集中隔离点内部出现交叉感染。

辛少波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卡点设置,认真做好卡口值班值守,按照“一车一查”“一人一检”的原则,严格执行扫码验码、测温、登记等防控措施。要全面摸清底数,强化对重点地区来华人员的管控。要提高值守人员自我防护意识,规范佩戴防护用具,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做好发热病人管控,注重发挥发热门诊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有效救治的关键作用,充分实现“哨点”功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生活物资流通环节的疫情防控,确保超市有保供渠道,慎终如始守好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要科学完善核酸检测,结合网格化管理,以村委或小区为单位设置采样点,每个采样点明确辐射范围、覆盖人口数、联系人、采样单位、送样单位、检测单位等信息,有效精准缩小范围,避免传播风险。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和院内感染防控相关规范,加强核酸检测人员队伍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依法打击涉疫违法行为,及时通报反面典型,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更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筑牢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两微一端”、张贴漫画等方式,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治知识宣传,切实做好学校学生防护、宗教场所“双暂停”等领域防控工作,压实“四方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