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平凉市:带头学起来 示范做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平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11-04 09:55
分享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平凉市精心筹划、科学组织、持续推进,通过领导带头学、营造氛围学、讨论交流学等方式,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发动“带头学”。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召开集体学习会,组织动员全体统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读原文、悟原理,并围绕讲话精神开展座谈交流,进一步领会报告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各县(市、区)、统战系统各单位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就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纷纷畅谈感悟、共话初心使命,深切表达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式“灵活学”。组织在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联学+巡听”学习教育交流活动的平台优势,打造“线上+线下”学习模式,广泛开展主题联学、理论联学、实践联学,通过共同学习、交流研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县乡村社户纵向贯通、横向覆盖。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加大新媒体传播力度,利用各级统战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专题专栏,全方位宣传过去5年辉煌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层次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重要观点、重大举措,多角度报道统战各领域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和典型事迹,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不断增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持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政治思想基础。

立足岗位职责,学思践悟“系统学”。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对照党的二十大部署的新任务新要求,召开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面从严治教“联学﹢巡听”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分管领导带头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负责人和民营经济人士代表赴各县(市、区)开展蔬菜产业链建设工作调研,各民主党派围绕“九大产业链建设”进行民主监督调研,各县(市、区)通过召开专题报告会、举办摄影展、开展入户走访等活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凉落地见效、生根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