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党支部召开“擦亮党员身份、强化责任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3-30 11:12
分享到:

 

 

  3月29日,按照夯实“三个基本”活动统一安排,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党支部召开“擦亮党员身份、强化责任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少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杜晓荣主持。 

 

 

  会上,杜晓荣同志通报了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党支部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开展情况。支部全体党员紧扣“擦亮党员身份、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贯彻“三新一高”要求,围绕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少波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就加强问题整改工作和推动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辛少波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市统一战线深化学习年、风险防控年、任务落实年、稳中求进年、自身建设年,也是向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统一战线工作至关重要。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抓好思想深化和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把会议的成果转化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成效,奋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辛少波强调,要持续强化思想武装,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制定和提出的新理念、新政策、新措施和新要求,围绕“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狠抓整改落实,力求措施与问题对应、进展和效果同步。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部领导班子要带头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和纪律建设,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全体党员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要切实强化组织观念,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实干担当善于作为,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开展夯实“三个基本”活动为契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