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王旭在平凉市委统战部调研时强调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智慧力量

来源:平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7-15 11:46
分享到:

王旭在平凉市委统战部调研时强调

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高质量发展

汇聚更多智慧力量


7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王旭在平凉市委统战部调研指导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基础,更好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辛少波汇报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张弘一同调研。  

王旭走访了市委统战部机关科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相关业务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旭对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全市统战系统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紧扣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一主线,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王旭强调,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3659”发展思路,持续开展“万企兴万村”“千企调研纾困”行动,健全完善政企沟通协商机制,落地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聚集统战人才智力优势,全力助推“六雁”工程,引导民营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稳定发展预期。要积极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深入实施“石榴籽”工程,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化宗教界“党亲国好法大”“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实践活动,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拓展统战工作新领域,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促进基层统战工作特色化精细化发展,推动统战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着力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王旭强调,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把统战部门建设成为团结、民主、温暖、守纪的党外人士之家。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