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全市党外人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3-30 18:58
分享到:

   3月30日,平凉市召开党外人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向党外人士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通报2021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明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辛少波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郭宏,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平凉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曹敬宗,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陈玉梅,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马继军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在会上发言。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中国共产党必须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做好这项工作,必须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2021年,市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维护了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全市各项事业呈现出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战略定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聚焦“两个维护”,精准实施政治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严厉整饬作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坚守政治定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希望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民主监督与其他形式监督的贯通协作,有效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助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强化政治定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中共平凉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关心、支持和帮助中共党内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开展民主监督,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力民生短板弱项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和调查研究,有序参与构建更加完善的监督体系。要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借鉴中共平凉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成功经验,加强内部监督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内部管理制度化、规范作水平。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全面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争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参与者、支持者、推动者,不断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纪委监委、市委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4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