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辛少波赴崆峒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督查调研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3-30 19:11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十五看”“五查五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按照统战、民宗部门领导干部“四个全走遍”的工作要求,3月3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少波带领市区统战、民宗部门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崆峒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督查调研。 

  在督查调研过程中,辛少波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环境卫生整治、拆危拆临、安全管理和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情况。 

  辛少波指出,建设新型宗教活动场所,是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改进和创新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模式,全面推动宗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将建设新型宗教活动场所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紧密融合,增强责任意识,主动积极作为,强化自身建设,健全工作制度,对照创建标准,全面查漏补缺,细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 

  辛少波强调,要按照“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更加鲜明、各项管理制度更加健全、教风建设更加端正、对外社会形象更加健康”的要求,以宗教活动场所“十有十规范”为目标,全面解决宗教活动场所环境卫生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财务管理不规范、乱搭乱建时有发生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切实做好消防、人员管理等工作,确保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得到综合性、系统性治理,不断推动全市宗教界面貌、宗教关系面貌、宗教工作面貌大提升、大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