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辛少波调研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和防疫

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来源:平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7-21 09:13
分享到:

       7月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少波带领市委统战部、民盟市委会、民建市委会、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平凉市体育运动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平凉市新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平凉新阳光市场,对疫情期间我市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和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工作进行调研。

在体育运动公园项目建设现场,辛少波指出,市体育运动公园建设项目是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设的公益性社会公共服务项目,也是目前我市投资规模最大的多功能复合型现代化综合体育场馆设施,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中交二公局在项目建设中充分发扬了“交融天下、建者无疆”的企业精神。辛少波要求,在今后的项目建设中,要自始至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之以恒地把施工安全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保证项目建设质量,体育运动公园是大型的公共设施,一定要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把选材用材的质量关、环保关,项目负责人要深入施工现场开展监督检查,指导施工人员按要求和规范施工,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到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并重,力争项目早竣工、群众早受益;要提早谋划项目建成后的运营工作,市中交惠民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要尽早制定运营方案,以市场化为导向,积极探索运动项目、体育赛事、体育文化、广告传媒等融合性体育产业发展新模式,力争最大限度地发挥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市委统战部、市体育局和民主党派、工商联要加强协调沟通,尽可能地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和保障、为项目运营提供帮助和支持。

辛少波一行深入新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库房,现场察看和详细了解医用口罩、防护面罩、防护服、测温仪和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物资供应渠道、储备、管理等情况。辛少波指出,防疫物资保障对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她要求,新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要在严把物资质量关的同时,加强前瞻预判,备足管好防疫物资;要科学调运配送,为保障防疫物资正常供应、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新阳光市场,辛少波认真听取了市场负责人关于疫情期间蔬菜供应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近期各类蔬菜的储备、销售和配送等情况。她指出,蔬菜作为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切实做好供应保障工作。她要求,新阳光市场作为市工商联会员企业,要借鉴咸阳新阳光西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在西安疫情防控期间保供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疫情期间蔬菜保供预案,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衔接配合,明确货源组织、分包、配送和结算方式等内容;要加强对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教育引导他们牢记相关要求和工作流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新阳光市场在特殊情况下群众“菜篮子”大后方的重要作用;要广泛拓展货源渠道,确保疫情期间各类蔬菜进货源头稳定可靠,渠道畅通;要汲取外地在疫情期间蔬菜供应方面的教训,多组织、储备一些土豆、甘蓝等耐储存、易周转的“大路菜”;要积极探索操作性强、效果好的分包、配送方式,确保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