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华亭市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专题会议

来源:华亭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9-19 16:18
分享到:

9月16日,华亭市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有关文件,对全市宗教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系统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深刻领悟“三个更加重要”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正确把握“四种关系”,掌握统战工作方法,坚决落实“十二个必须”,切实运用好统战法宝作用,为党广交深交诤友挚友,引导他们积极投身九大产业链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为建设绿色活力魅力实力幸福华亭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重视宗教工作,指导宗教界持续开展宗教界“党亲国好法大”“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崇俭戒奢”等主题教育活动,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各宗教,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的自觉行动。引导宗教界和宗教团体全面从严治教,按照“十五看”工作要求,以“五查五治”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宗教领域安全问题隐患排查,积极建设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强化协作配合,健全主体在市、延伸到乡、落实到村、规范到点的宗教工作网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推行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三级网络作用,形成统战部门抓总、乡镇主体、部门配合推进宗教事务依法治理的强大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