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平凉市召开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联学+巡听”月调度工作会议

来源:市民宗委 发布时间:2022-08-05 10:46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提升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主动性、自觉性,8月3日,平凉市召开支持宗教界全面严治教“联学+巡听”月调度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市委书记王旭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辛少波关于宗教工作的指示要求,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宗教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要充分认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历史意义,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载体,迅速在全市统战、民族宗教领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要全面深入推进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走深走实。各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信心。要精准研判形势,增强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宗教事务管理、宗教团体建设、人才培养、自我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着力提升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的能力水平。要强化问题排查整改扎实推进宗教领域乱象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教育引导宗教界发挥主观能动作用,以全面从严治教为根本,着力加强教育引导、健全规章制度、纠治乱象问题,扎实开展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管理水平。要认真落实市委领导关于做好宗教工作的指示精神,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部分县(市、区)统战部、民宗部门领导干部及宗教场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统战部长、民宗局局长,全市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网格员、宗教教职人员、场所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