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辛少波要求华亭市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八个重点”

来源:平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9-01 10:59
分享到:

8月3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少波带领督查组赴华亭市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督查组分6个小组深入公园(建筑工地)、城市社区核酸采样点、高速交通检疫点、华亭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点、疾控中心等,对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交通卡口查验、来返人员管理、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管控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向华亭市反馈督查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具体问题,并就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督查反馈座谈会上,辛少波强调,要正视问题差距,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警惕关键节点出现漏洞。要注重工作细节,全力做好工作人员防护、社区网格员管理、交通卡口、村社流动人员管理等工作。要严格做好外防输入,进一步优化交通卡点设置,紧盯重点区域人群,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认真做好卡口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扫码验码、测温、登记等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地区来华返华人员的管控。要严控流动场所,对养老机构、商超、宾馆等人员流动性较强的场所,教育、住建、市场监管、民政、公安部门等要定点定期进行明查暗访,督促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要及时高效运转,做好发热病人管控,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有效救治。要加强宗教场所管理,定期开展督查检查,落实值班值守人员,严禁举办任何形式的聚集性宗教活动。要拧紧责任链条,按照全链条跟进的方式开展督查检查,通过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的检查,及时发现漏洞并迅速整改。要做好保供工作,提前研判形势,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生活物资保供渠道畅通,慎终如始守好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要加强宣传引导,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治知识宣传,不断完善工作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压实“四方”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