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平凉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尹弘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省委民族宗教工作)

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平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11-17 10:59
分享到:

11月16日,平凉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尹弘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省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辛少波指出,省委统一战线工作(省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上,尹弘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省统一战线各领域学习贯彻指明了路径方向。全市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和贯彻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合力、锤炼过硬作风,凝心聚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辛少波强调,要精心统筹谋划,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尹弘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做到完整理解、系统掌握、一体贯通。要聚焦凝聚共识,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精心策划开展“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同心宣讲团”“联学+巡听”的载体作用,整合宣传资源、畅通宣传渠道、把握宣传节奏,广泛深入宣传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画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最大同心圆。要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聚焦市委“3659”发展思路,全面抓好政党协商规范化建设,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努力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着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各类风险隐患,持续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的收官和收尾工作,对照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查缺补漏、弥补短板,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交出全年工作满意答卷。要通盘考虑、认真研究,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撰稿:张杰    审核:杜晓荣   责编: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