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议

来源:平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11-17 11:12
分享到:

11月16日,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少波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全体干部参加研讨。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



辛少波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研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大会文件,引导各级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担当者、推动者和践行者。要模范带头学,切实形成大团结大联合的生动局面。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掌握精神更全面、贯彻落实更坚决。要系统培训学,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市统一战线各类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持续开展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巡听”学习教育交流活动,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要广泛宣讲学,全面落实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同心宣讲团”作用,精心策划开展“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不断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要贯彻落实学,持续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紧密结合市委部署要求和“3659”发展思路,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落实到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统战领域落地见效。

(撰稿:张杰    审核:杜晓荣   责编: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