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庄浪县青年热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庄浪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8-16 15:20
分享到: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在庄浪县广大青年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受到的教育和鼓舞、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迅速转化为奋力抓好当前工作的干劲和作为,坚定不移贯彻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凝聚共识、同舟共济,立足工作实际,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要把“统战思维”作为社区工作的指引,统筹党建和社区管理各项工作,坚持“小社区、大统战”的工作思路,围绕“党建引领、统战聚力”的主题,把整合、凝聚社区各单位、各方面人士力量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把建设和谐同心家园作为社区工作目标。(城市社区党建办主任(团委书记) 苏瑞玲)

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加强统战业务知识学习,努力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努力为新时代统战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湖镇文化中心主任  孙俊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这让我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新时代统战工作举旗定向,重大决策部署守正创新,新时代统战工作凝聚共识、广聚英才、异彩纷呈、局面一新。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要坚持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标,立足本职以知促行,努力为新时代统战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岳堡镇团委专职副书记  岳凯)

阳川镇团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关于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阳川镇团委专职副书记  朱小伟)

韩店镇团委将始终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厚植庄浪精神沃土,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优良传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现代化新韩店贡献青春力量。(韩店镇团委专职副书记  孙立安)

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统战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系统的理解,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有了更准确的把握。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强化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万泉中学团委书记  王雅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学校团青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和凝聚力,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顺势而为,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紫荆中学团委书记  刘广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