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

来源:平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11-04 11:04
分享到:

11月3日,庄浪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庄浪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等,选举产生了庄浪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会议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是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成立新联会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探索创新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举措,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建立了组织依托和桥梁纽带,搭建了平台载体。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工作上全力配合、全力支持,不断促进我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落实政治责任、维护社会和谐、加强思想引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持续增进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自身优势。新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优势作用,争做政治引领的“主阵地”、建言资政的“人才库”、奉献社会的“践行者”、沟通联系的“连心桥”,汇聚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凝聚工作合力。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部署,积极搭建好组织、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平台,最大限度发挥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良好环境,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庄浪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