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热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平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8-11 11:12
分享到: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于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近日,平凉市新联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联会的一项重点任务,采取各种有效方式,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刻理解“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四个关系”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平凉市新联会会长甘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人鼓舞。作为平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我一定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画好凝聚新阶力量、团结奋进的“同心圆”,带领新联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延伸发展思路,拓宽发展空间,创新机制平台,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团结新联会会员凝聚“新”思想、打造“新”品牌、激活“新”力量,在助推产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充分展示新阶层人士的风采,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平凉市新联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朱沛霖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对党在新时代的统一战线工作指导思想、政策举措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我将以党建为统领,积极引领平凉市新联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凝聚共识,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促党建,在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助力“九大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中扛起新联会责任、彰显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联会事业新篇章。

平凉市新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史永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多次提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可见总书记对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厚爱以及给予的期待,使我们倍受鼓舞!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们要全面准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利用各自在行业领域内的影响力,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专业优势,组织动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把思想和精力凝聚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3659”发展思路上来,主动参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积极融合全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同绘出最大同心圆。

平凉市新联会副会长李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就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平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一员,我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今后我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策把握能力,提升自己,挖掘潜力,共谋发展,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做合格的、为党和国家增光添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