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督查华亭市、静宁县宗教工作

来源:平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9-26 16:00
分享到:

9月3日至4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德华带领督查组,对华亭市、静宁县宗教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华亭市安口清真东寺、安口清真大寺、安口基督教堂、神裕清真大寺、东华镇清真东大寺、玉佛寺和静宁县兴隆寺、基督教威戎活动点、静宁县基督教堂等17处场所,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十有十规范”机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并就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督查组指出,统战、民宗部门要指导宗教界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堵塞安全漏洞,筑牢场所安全屏障。要以宗教活动场所“十有十规范”为目标,以深入开展“五查五治”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整改宗教活动场所存在安全隐患、管理制度机制不健全、日常教育监管不够严格等问题。要持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对宗教教职人员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教育培训力度,不断夯实宗教工作基础,努力提升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杜绝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风险。

督查组强调,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经常性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和各类问题能够得到有效化解整治,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