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平凉市举办侨界群众普法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市侨联 发布时间:2022-08-22 17:29
分享到:

为了在侨界群众中积极开展“八五”普法工作,使侨眷朋友们能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自觉运用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我们诚邀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甘肃雷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高级合伙人李彦律师,通过腾讯网络授课方式,为正在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困难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班”的学员,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专题讲座。

8月22日下午,全体参训学员准时到场,认真聆听李彦律师授课。课件内容共有两部分:首先,李律师从侨眷朋友最关心、最期待的《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国务院实施办法和甘肃省实施办法等入手,详细介绍了归侨侨眷及海外华侨的定义和各级侨务工作机构,梳理了侨法关于归侨侨眷权益保护的6个方面措施、侵犯侨益的惩罚措施,穿插身边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说法,使侨眷切实感受到了身份的特殊性,明白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荣誉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接着,又从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也是最容易发生矛盾和问题的两种关系(借款关系和婚姻关系)切入,依据《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条款,逐一演示PPT课件,用生动鲜活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分析,为我们送上了一堂接地气、超精彩的普法宣传课,教室内不断响起由衷的掌声。体现出法律工作者严禁细致的工作作风、极高的专业素养、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课程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和教育,使自己更加明白了哪些是法律保护的行为、哪些是法律禁止的行为,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学会了怎样在生活中运用法律、规避风险、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非常感谢党,感谢侨联侨法作自己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