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平凉市统战系统坚持“四个注重” 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平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8-05 11:44
分享到: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平凉市高度重视、高位组织、高效推动,通过坚持“四个注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一是注重协同联动,安排部署有力有效。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市统战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委分管领导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围绕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统战部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有关文件,要求全市统战系统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会议传达学、专题辅导学、研讨交流学、广泛宣传学等形式,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华亭市、泾川县、静宁县委常委会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本地区贯彻落实意见。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市级统战系统各单位也相继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全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注重载体形式,学习研讨有张有弛。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穿于全市统战各领域学习教育交流活动,组织召开“联学+巡听”学习教育交流视频会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等,着力推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直达基层一线、学习研讨交流互联互通。以“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四个关系”为学习重点,市、县两级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级统战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立足主责主业,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切实推动各级统战干部运用政治眼光思考、谋划和推进统战工作。截至目前,共召开“联学+巡听”视频会议17场(次)、各级专题学习会议36场(次),撰写研讨发言材料45篇。

三是注重营造氛围,培训宣传有声有色。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市县两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内容,纳入全市统战系统学习培训计划,筹备举办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3期,截至目前,第1期民主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已开班培训。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在“平凉统一战线”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宣传专栏,及时推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理论研究、经验做法和良好风貌等,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截止目前,共转载新华社、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11篇,报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工作信息24条。

四是注重学用结合,贯彻落实有主有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全市“3659”发展思路,引导党外人士深入开展“我为平凉建诤言”活动和“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民主监督活动,研究形成关于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产业链建设专题调研协商情况的报告。持续开展“助力民族乡村振兴”活动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石榴籽”工程,推动实现省级示范市创建目标。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持续开展全市宗教活动场所“五查五治”“十五看”专项行动,全力推动“十有十规范”标准化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切实维护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