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平凉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平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8-18 15:01
分享到:

8月18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王旭所作的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白振海所作的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举措有力,为今后一个时期平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找准了工作着力点,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统战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同心宣讲团”“联学+巡听”及各类专题培训班,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会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要紧扣全市“3659”发展思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重点实施好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战略、“万企兴万村”平凉行动,全力做好“千企调研纾困”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团结固本、聚智添力。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履行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民族宗教事务十项机制月报告制度,持续开展宗教活动场所“五查五治”“十五看”专项行动,坚决守牢政治安全防线,持续巩固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安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