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平凉市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平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11-11 17:03
分享到:

平凉市侨联主席杨成刚: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其中关于“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等内容,体现出党中央对侨务工作的时代要求。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树立“大侨务”理念,精心谋划好明年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尊重群众意愿,措办“暖侨”实事,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切实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

平凉市侨联兼职副主席、灵台县政府副县长李丽云:作为基层侨务工作者,我将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找准侨务工作的聚焦点、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基层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推动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线上自学推送、联学巡听研讨等方式,积极组织侨眷侨属学报告、悟原理、聚共识、激活力、增感情、强纽带。二是认真梳理盘点全县侨务工作及侨联小组成立以来的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积极汇报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持续推进“侨胞之家”建设。创新方式方法,严格落实涉侨政策法规,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加大“暖侨”实事措办力度,扩大侨联工作影响力。三是凝心铸魂,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指导“侨胞之家”组织开展富有特色、主题鲜明的侨界活动,广泛宣传动员侨界群众积极参与,不断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宣传带动海内外亲人无论身在何处都要时刻牢记并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平凉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泾川县侨联主席、泾川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樊晓敏: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切实履行侨联主席职责,立足家乡热土,带头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讲好中国故事,甘肃泾川故事,向海外亲人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团结带领侨联、文联组织成员,为乡村振兴、繁荣文艺事业、建设强大的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灵台县侨联主席、灵台县财政局四级主任科员李凌云:二十大报告立足全局和战略高度,提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为新时期侨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灵台县侨联将团结带领全县侨界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画好“同心圆”,架好“连心桥”,走好“先行路”,织好“组织网”,用学习报告产生的强大精神动力来汇聚和引领海内外侨界亲人。

泾川县侨联副主席、金桥国际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 黄银宝:二十大报告提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等,为平凉优秀文化走向世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我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引,以崆峒山道源文化和泾川西王母民俗文化为主题,依托互联网,用世界语给外国人举办中国传统文化讲座,同时用汉语故事在国内转发,充分融入平凉和泾川文化元素,让世界了解平凉,了解泾川。

静宁县侨眷、县税务局雷大分局分局长韩彦虎:通过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我深刻地认识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的内在逻辑和深厚意蕴。作为一名侨眷代表,我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埋头实干,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国家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落细,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情怀。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向海外亲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通过他们,让世界更好的认识中国,了解中国,读懂中国。

崆峒区侨眷刘钰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部署。报告中提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普通侨眷和基层干部,我深受鼓舞,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平凉市场监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于丽玲    责编:李芳    审核:杨成刚)